謎亂紫瞳

自娱自乐
你可以永远相信博君一肖

错落在你心

Chapter 97

◎自娱自乐,不喜请避

◎情节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◎ooc产物

◎别杠,别较真

◎生子预警

◎博君一肖szd,不接受反驳

  

袁雅芙仅用一天的时间就为肖战约好了医生,配合着他的拍摄日程,把检查的时间定在了下大夜戏的当天早上。本来袁雅芙是想把时间定在中午的,但肖战却坚持要在早上过去,一是因为在那个时候,韩星和小胖都会回家休息,另外一个原因,就是为了能赶在他们过来接自己进剧组前回到家里,这样就不会被他们发现自己曾经出过门。

  

于是,当天清晨肖战回到家后,只是简单的洗漱一下,给自己换了一个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造型,就按着袁雅芙发来的地址打了车过去,中途为了防止会被私生跟踪,他还特意的转了两次车。

  

兜兜转转的花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,肖战才来到医院的停车场,车子一停下,他就看到了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袁雅芙,与一位护士装扮的短发女生站在了电梯口。

  

下了车的肖战,快步的向她们走去,三人很有默契的都没有说话,甚至连个眼神都没有交流,他们相继前后脚的进了电梯,在门关上后,这才打起了招呼。

  

“早啊,战哥,这是我的闺蜜小雅。”

  

“嗨,你好啊小雅,今天要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

“您好,战哥,一点都不麻烦的。请允许我跟着小芙喊你一声战哥,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在《遇见你》里的演绎,但也请你不要有负担,我有严格的职业操守,喜欢和工作不会混为一谈,也会遵循医院里的保密制度。“

  

“好的,谢谢你。那我一会要做些什么?“

  

 “我们现在是先要去见了您的主诊医生,具体的检查项目会由她面诊后确定。”

  

“哦,那好的,谢谢了。小芙,你今天不用回剧组吗?”

  

“不回,我今天要陪着你。”

  

“我没事的,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“才不要,我要第一个知道那个好消息。”

  

“万一不是呢,那你不空欢喜一场。”

  

“才不会,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错不了了。可是,战哥,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很淡然的样子啊,你难道不会兴奋吗?”

  

“我倒还好啊,就是有点累。”其实,肖战也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,没有不开心,但也真的没有很兴奋;没有想像中的慌乱,但还是会有些烦燥与不安;默默拢紧身上的外套,这是他第二次穿上王一博的外套了。

  

原本只是想给自己换个造型出门,可是在他打开衣柜的瞬间,他没有一秒钟的迟疑,直接就把王一博的这件外套拿在了手上。肖战轻抚着外套上的布纹,轻声的对自己说“今天就当你陪在我身边,一起去做检查吧。“

  

“战哥,到了。“袁雅芙的声音适时地唤回了肖战的心绪,他恍然抬头,原来电梯门早已打开,迅速的反应过来,跟着她们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给肖战做检查的是一位很有经验的产科医生,她单从肖战的情况来判断,就基本确定他是怀上了,但至于宝宝的周期和发育的情况,就需要再进一步的检查。

  

肖战换好了检查衣安静的躺在床上,袁雅芙则站在一旁,给他按压着手上刚抽完血的针口,而小雅就在准备着器材,等着医生过来做超声波检查。

  

“小雅,这是不是一会就能看到宝宝了。“袁雅芙一脸兴奋的看着正在摆弄着机器的小雅,她那高兴的样子,好像现在怀孕的是她。

  

“嗯,一会就能看到,但是,医生进来后,你就得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“啊,为什么,我是宝宝的姑姑啊。”

  

“像你这种类型的家属,我们医院是不承认的,除非是战哥的伴侣,否则,像这种私密检查,谁都不可以进来。“

  

“唉,那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宝宝。“

  

“一会啊,一会就会有一份详细的检查报告,那上面有宝宝的图像,但你得征得战哥同意才能看喔。“

  

“哦~这样啊,那战哥一定会让我看的,对吧战哥。“

  

“嗯。“其实肖战对袁雅芙是感激的,在这个时候,再平静的心也会有些不安,但她,却是一直在用开心的氛围感染着肖战,这让肖战轻松了许多。转头看了看放在枕边的外套,肖战心想,如果现在你也在场,会不会也是很开心的要与宝宝见面呢,肖战轻轻的抚摸着肚子,这是他第一次这样的去感受宝宝的存在,肖战淡淡一笑,欢迎你啊小家伙。 

  

超声波的检查,除了挤在肚子上的耦合剂让肖战有些难受,其他倒也还好,检查完毕后,换回了自己衣服,就回到医生的诊疗室里准备听检查报告,在这一刻肖战抱紧了怀里的外套,他~有些紧张。

  

“肖先生,首先恭喜您,从验血报告和超声波的检查,确定您是怀孕了,超声显示胎儿的周期是六周,属于怀孕初期。来~您看一下。”医生把显示屏转了过去,示意肖战看向她笔尖所指的那个小点点,“宝宝现在还很小,大概也只就0.5-0.6CM的长度,就像一粒小花生米那么大,但在这一次的检查过程中,我们没有没查到宝宝的胎心,但~“

  

“啊~什么?没有胎心?“医生的话让肖战心里一紧,他顾不上礼貌,直接就打断了医生的说话,他缓缓的摇摇头,这轻微的晃动让他感到了一阵眩晕,真实的感觉让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在作梦。

  

肖战一直以为自己对宝宝的到来,并不会有太大的感触,可是,在这一瞬间,让肖战知道自己不能失去他。

  

“您别紧张,也别担心,我正要向您解释呢。六周查不出胎心,这属于正常现象,有些满六周的胎儿就能查到胎心,但多数都是在七周以后才能查出来,这有关于孕囊着床的先后时间,所以,您不用太紧张,七天后,您再过来复查,确认一下宝宝的发育情况就可以了。就现阶段来看,您的血HCG值正常,整个孕囊的情况也都是很好的,体积和长度都在标准范围,所以,请您放心。”

  

“那医生,我想请问,如果,满七周后,还没有查到宝宝的胎心,那会怎么样?“

  

“如果七周后,还没有查到胎心,那我们就会评估宝宝的发育状态。“

  

“如果~状态不好呢?“

  

“那可能就要终止~“

  

“不,不会的~“肖战阻止了医生要往下说的话,他定晴的看着屏幕里的那个小点点,用着颤抖的声音却是异常坚定的说出”我下周会来复查,宝宝也一定会好好的。“

  

肖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医生的诊疗室,他只是觉得心里沉甸甸得像灌了铅一样,袁雅芙依然兴奋的跟在他身边,嚷嚷着要看宝宝的图像,肖战只是木讷的把报告递给了她,自己就坐到了一旁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。

  

“医生,是不是因为我吃得太少,所以有机率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,是不是我太累了,是不是我的作息时间混乱,是不是我的情绪不好,是不是~~”

 

这是肖战刚才在诊疗室里,把自己能想到会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原因,都向医生提问了一遍,虽然医生都一一的否决了,也向他解释了实际的原因,但还是无法抚慰肖战那茫然的心。

  

想到医生让他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,那样才会更有利于宝宝的发育成长,这也成为了肖战心中唯一的一个支撑点。

  

他抚摸着自己的肚子,轻柔的向宝宝作出他们父子间的第一个约定,“宝宝,虽然你的到来让爹地有些措手不及,但你要相信爹地一定不会轻易放弃你的,也一定会保护好你。所以,你要坚强,要听话,健健康康的来到这个世界,爹地会陪你长大,会让你幸福。乖乖的和爹地约定好了,下一周,我们要好好的再次见面,好吗?”

  

已经把宝宝的样子印入脑海里的袁雅芙,这会也终于发现了肖战的精神有些恍惚,在她的追问下,肖战才把医生说的话告诉了她,但袁雅芙却坚定的相信宝宝一定会没事,还劝着肖战要把这事告诉王一博。

  

尽管肖战也有动摇过,但在最后,他还是决定暂时不要告诉王一博。他想在宝宝稳定了以后,再找机会告诉他。肖战是能感受得到王一博对自己的好,但这份好,算不算得上爱,肖战不能确定,毕竟王一博也从未说过爱他,肖战不想因为宝宝的存在,让王一博要对自己负上责任。

  

袁雅芙也理解肖战的担忧,毕竟两人现在的关系还是不明不白的,既然肖战已经决定,那她就选择多些陪伴,两人约好,下一次复查,她也一定会来。

接下来的一周,回到剧组里的肖战,不再像往常那样,一直呆在片场里,只要没有他的镜头,他都会回到房车上休息。恶心感是越来越明显,除了每天早上必会报到的晨吐与干呕,他的嗅觉也变得越来越敏感了,闻不得油腻的他,一到放饭时间,就自己躲在房间里,等韩星他们都吃过了,才慢吞吞的出去拿点汤喝,偶尔会让韩星给他点些米粥,但通常胃里的一阵翻江倒海,就会让他全都交代在马桶里。

  

好不容易撑到了满七周,肖战这次的约诊时间定在了中午,可是,在早上九点多的时候,袁雅芙就接到了肖战的电话。

  

“战哥,我马上就准备出门了。”

  

“小芙~我摔跤了。” 

  

肖战带着哭腔的声音,让袁雅芙顿时慌了起来。“怎么啦,战哥,你在哪啊。”

  

“我刚下了第一趟车,突然恶心,我就进了商场的洗手间,可是,地板打滑,我就摔了。”

  

“啊~那你现在怎么样啊。”

  

“我肚子疼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在那别动,我马上过来,不对不对,你出来,找个地方坐着,我离你那很近,开车马上就到了。”

“嗯,快点来。“

  

“好。“

  

电话一挂,肖战便再也支撑不住,他蜷缩着身体坐在了马桶上,一手捂住肚子,另一只手紧紧的握住了门的把手,试图给自己一些可以依靠的力量。他咬紧了因为疼痛而没有了血色的下唇,脑袋压在握着门把手的手臂上,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着。

  

需要王一博,这是肖战此时心里唯一能想到的事情,他不假思索的拿出电话,给王一博拨了过去,但他只是喊了一声“王一博“后,就再也没有了声音,在挂断电话的同时,他的眼泪狂泻而出。

评论(67)

热度(2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