謎亂紫瞳

自娱自乐
你可以永远相信博君一肖

错落在你心

Chapter 98

◎自娱自乐,不喜请避

◎情节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◎ooc产物

◎别杠,别较真

◎生子预警

◎博君一肖szd,不接受反驳


肖战苍白着脸让袁雅芙搀着上了车,或许是来自内心最深处的痛彻心扉,让肖战产生了错觉,他竟然觉得自己肚子里传来的疼痛似乎正在慢慢的减轻。


刚才在电话里那熟悉的女声,仅在肖战喊出一声王一博后,她便主动的告诉肖战,王一博刚睡着了,还相当热情的问着肖战需不需要去把他叫醒?


刚睡着?你是怎么知道的?是想要告诉我,你们现在在一起吗?呵,肖战看着手里的手机,嘴角勾起的一丝苦笑蔓延至苍白的唇边,他又怎么舍得去吵醒王一博呢,默默的挂了电话,这就是自己的回答,真没必要去吵醒他。


肖战平静的躺在病床上,等待着医生的检查,他用冰凉的手,轻轻的抚上小腹,这一刻,他只想要肚子里的宝宝好好的活着。


“肖先生,您的腹痛是因为在外力的作用下而产生的生理性疼痛,虽然有轻微的先兆流产症状,但目前还是可控的,首先没有出血,这就是一个好的现象。您现在需要卧床休息,一会护士会来给你注射缓解腹痛的针剂,然后我们会在两小时后再做一次检查,界时会判断,您今天需不需要留院。“


“我不能留院的,晚上必须得回剧组。“


“具体情况还是要以检查报告为准。如果宝宝的情况不允许,我们是不会让您出院的。除此之外,我想告诉您一个好消息,在刚才的检查中,我们查到了宝宝的胎芽和胎心,那就是说,宝宝在正常的发育。“


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。“


“嗯,放心吧,好好休息,我们一会见。“


“好,麻烦您了医生。”


听了医生的话,肖战一直紧绷着的精神才放松下来。而在医生出门后,一直守候在门外的袁雅芙,就赶紧的窜了进来,心里的紧张绝对不亚于肖战的她,一进来就拉着肖战的手紧张的问着,


“战哥,医生怎么说,宝宝有没有怎么样。”


“不要紧张,现在已经没事了,医生说,虽然是有轻微的先兆流产症状,但问题不大,两小时后再复查一次。“


“那就好,刚才吓死我了。“


“没事了,放心吧,谢谢姑姑这么疼爱宝宝。“


肖战的这一句姑姑,让憋了好一会眼泪的袁雅芙瞬间破防,豆大的泪珠伴随着哭声滑落在脸庞上,


“战哥你知道刚才我在商场见到你的时候心里是有多慌吗?你整张脸都是煞白的,嘴唇没有一点血色,唯一就只有眼睛是红的;开车的时候,我想开快点,但怕你经不住,开慢了,又怕宝宝有个闪失;还有啊,刚才医生一直在里面检查,那么久都没有出来,小雅又在忙,我快要崩溃了,就差点找韩星要王一博的电话,幸好那会医生出来了。”


“对不起啊,让你担心了。可是小芙,宝宝的事,不要告诉他。”


“为什么啊战哥,你刚才那样很危险的,他是宝宝的爸爸,他应该回来照顾你们。”


“没有什么应不应该,只有适不适合。如果,你是宝宝的姑姑,那你就替我们保密;要是让王一博知道了,我就会离开这里,躲得远远的。”


“战哥,你们到底是怎么了,你是不是还惦记着上次的那个报导吗?那可能真的是误会啊。”


“误会?“肖战像是释然般地笑了笑,“不管是不是误会,以后尽量还是少提他吧。”


“可是这样不行啊,你们都有宝宝了。”


“有宝宝又怎么了,我不需要谁来对我负责任的,宝宝是我的,再怎么难,我也会把他带大。”


“可是他也总会知道啊。”


“那就再等他知道了再说,现在必须要给我保密,我拍完这部戏,就会找个借口离开这里,换个地方把宝宝生下来。”


“你要去哪?你这是要生宝宝啊,一个人肯定不行的,谁来照顾你。”


“总不能留在这吧,未婚生育,如果让爆料了,那我会把所有的制片、投资、还有我的公司全部拖下水的。至于照顾,我可以去月子中心。“


“这不止是月子的问题,而是到了孕后期,你的身子重了,是一定需要有人照顾的。“


“那实在不行的话,我再把我爸妈接过去。总而言之,你现在不能把这事说出去,否则,我真的会和你绝交的。”


“唉”袁雅芙不由的叹了口气“你真的不打算要告诉他吗?”


肖战摇摇头没有说话,他似乎在心里已经做好了决定,既然爱不起,那就放手吧。他抬手拿起刚才一直被放在枕边的那一件,有着王一博气味的外套,向袁雅芙说“小芙,能不能帮我把这件外套扔了。“


“为什么要扔啊?这不是你早上穿着过来的吗?“


“已经不需要了。“


“可是~。“


“别可是了,这盛夏7月,我又不会冷,穿它只是为了防私生而已。“肖战再一次说出违心的话,其实是他,不想再要那份安心罢了。


“那好吧。“


肖战看着袁雅芙把王一博的外套塞进垃圾桶里,仿佛在那一瞬间,藏在他心尖里的痛都少了些,把手贴在了自己的小腹上,想到在这里面有一个顽强的小生命正在生长着,肖战的嘴角不由的绽开了一抹淡淡的笑容。


他在心里默默的和宝宝交流着,像是在说给宝宝听,但却更像是在坚定着自己的心,“宝宝,爹地一定会让你幸福的,虽然,你会少了一个爸爸,但爹地一定会加倍的爱着你,会努力的把最好的都给你。以后,我们~相依为命。“


随着肖战腹部的疼痛逐渐减轻,宝宝也为自己争了口气,所以在复查后,他们如愿的回了家,肖战没让袁雅芙把自己送回来,毕竟在家门前,有着日夜都在守候他的私生饭。 


都说怀孕的人除了容易疲惫,还容易情绪化、脆弱和敏感,肖战自然也不例外,本来准备回家再好好的睡一觉的他,结果在打开房门后,看着那布满了他和王一博生活轨迹的空间,心情莫名的低落,他甚至都不想躺在他们温存过的床上,所以,在眼泪即将要泛滥之际,肖战带着睡虫去了最小的客房。


而远在瑞士对这一切都豪不知情的王一博,为了争取能早日回国,已经持续了将近半个月的高强度工作,连日来的疲劳,再加上因为换季而得了感冒的他,在昨天开始,就发起了高烧,坚持着一定要把当天的工作全都处理完后再去医院,结果在会议结束的那一刻晕倒在会议室里。


而肖战给王一博打电话的时候,他是刚熬过了一夜的高热,在医生给的安定下沉沉的睡着了。一直陪在王一博身边的Paco,也刚好这个时候到医院的大堂里,给自己添了一杯提醒的黑咖啡。


白妤芯在病房的出现,是因为有一份需要王一博亲署的文件,并在中午前要交到ZF部门去。


其实白妤芯早在他们刚到瑞士的时候,就已经知道了肖战是王一博的唯一,而此时肖战的来电,让她误以为是肖战已经知道了王一博生病的消息,她会接起电话也只是单纯的不想让肖战担心而已。


本是无意,可白妤芯并不知道,早已对他们有了误解的肖战,正是因为这样,让他有了要离开王一博的决心。虽然在肖战挂了电话后,白妤芯已在第一时间摇醒了王一博,并向他说明了情况,可当时在药物的作用下,迷迷糊糊的王一博,就只是耳朵听见了。


经过短暂的休息,肖战又回到了剧组,一整天没怎么吃过东西的他,尽管没有胃口,但为了腹中的宝宝,他还是给自己点了一份营养餐,他一口一口的慢慢吃着,奋力的抵抗着从胃部泛上来的一阵阵恶心,可是终究还是没有忍住,在众人惊慌的目光中,狼狈地跑进洗手间里吐个天昏地暗。


从洗手间出来后的肖战,为了不让韩星他们怀疑,特意的拿出早已撕掉标签的药丸,当着他们的面吃上几颗,就说是自己犯肠胃炎了,而肖战吃的那些则是早上从医院里带回来,用来缓解腹痛的药以及在孕初期要服用的叶酸。


虽然有些疑惑,但看着肖战乖乖的吃了药的韩星,就没有进一步的向王一博汇报,因为他在此前就已经收到了Paco传来的信息,得知王一博现在生病住院中,而且王一博让他们不要将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肖战,以免他会担心。所以,在确定肖战没有太大问题后,韩星便也把肖战的情况给了隐瞒下来,毕竟他们两人都是互相的不想让对方担心。


然而在医院昏睡了一天一夜的王一博,在彻底醒来后,就已经完全记不起白妤芯对他说过的话,但是在拿到手机的第一时间,他就给肖战拨了过去。而肖战不想让王一博起疑心,就还是像往常那样陪他聊着,只是在他的心里一直承受着自己即将要离开的万般不舍。


在宝宝进入第八周后,肖战孕吐的情况越来越严重,之前只是闻不得油腻的味道,现在已经发展成稍有点味道,他都会起反应,所以,频繁的进出洗手间就已成了肖战的日常,每天都把胃里东西清空是他必定要完成的任务。


而韩星看着肖战总会消失的身影就越发的不能理解。在多次的追问下,韩星得到的答案是,战哥最近寒凉的东西吃多了,导致尿频。这就让韩星开始琢磨着要把肖战最近爱吃的酸瓜,酸菜,酸豆角都换一换,然后给他补补肾。当然,肖战是接受不了的,无论炖得多好的汤,只要一打开盖子,肖战就准会尿频。


肖战经不住累的情况也随着宝宝的长大而逐渐变得明显,刚还在和他们还聊得热火朝天,但在下一秒,肖战的眼皮就打起了架,困乏得说不出一句话,倒头就立即睡着。


再难熬,也让肖战熬到了杀青。肉眼可见的消瘦和疲惫,无论是父母还是王一博都心疼的看在了眼里,肖战则是用拍摄辛苦来作为借口搪塞过去,不过,他也正好就着这个借口,向秦姐申请了休假。本来王一博就不希望肖战那么辛苦,再加上他自己的计划,这次由肖战主动的提出休假,王一博就更为乐意了。


但后来知道那只是肖战要用来掩饰要离开自己的借口,王一博就后悔万分。


正式休假的第五天,肖战已经做好了要离开的准备,行李,还是来时的那个背包和行李箱,王一博给他的一切他都没有带走,房子和车他都委托了律师在一个月后转至王一博的名下,三部戏和代言赚回来片酬,他除了每个月给父母汇过去的生活费,就只给自己留了一些,剩下的,他全都转入到王一博一开始给他的工资卡上并留在了家里。


宝宝在满十二周的那天,肖战在小芙和小雅的陪伴下,做了一次详细的检查,当他拿到宝宝一切正常,发育良好的报告后,肖战决定在当天晚上就要离开S市。


肖战对谁也没有透露半点,只是在临出门前,他缠着王一博聊了很长时间的电话,虽然他很想再看看王一博,但却怕自己会忍不住哭出来。


想到以后或许再也听不到这把温柔而宠溺的声音,所以,肖战在电话里,第一次主动的告诉王一博,自己好想他,好想呆在他的怀里,他不止一次的让王一博喊自己傻猪,他还要王一博答应自己,这一辈子,他只能管肖战喊作傻猪,得到王一博承诺后,肖战傻呼呼的问了句,

  

“你会不会想我啊王一博“

  

当他听到王一博说“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你“,肖战就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。


王一博自然也察觉到肖战的异常,而肖战只是轻描淡写的说,自己刚才在无限循环的听了《bleeding love》,一直沉浸在那氛围里,所以有些感触。最后,他还和王一博约定了,在明天早上会用视频电话来喊他起床,虽然对肖战来说,这只是个谎言,但却能让王一博暂时的安下心来。


就在要挂断电话的时候,肖战突然又把王一博喊住了,


“王一博,我要你亲亲我。”


“傻猪,你怎么了。”


“我就要你亲亲我。”


“好,MUA~。我很快就会回来了,到时候,亲个够。”


“嗯。王一博~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88了。“


“88傻猪,明天见啊,早点睡。“


“好。“


肖战按下了红色的挂断键,也正式的挂断了他们彼此间的联系。


离开,未必是残忍的,或许会是他的另一段幸福的开始。


肖战把自己给王一博的亲笔信留在了他们的房间了,环顾着这充满了回忆的家,耳机里响起《bleeding love》的旋律,肖战拉上行李离开了曾经属于他们的家。


“My heart's crippled by the vein that I keep on closing

You cut me open and I

Keep bleeding,I keep, keep bleeding love

Keep bleeding,I keep, keep bleeding love

Keep bleeding,I keep, keep bleeding love

You cut me open and I“

评论(81)

热度(2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